急问关于 16学生签证 换18工作签证的问题
我现在是E13的半职博士。合同2年快到期,正要延合同。我现在拿的签证是16的学生签证,可是因为一些具体原因,我现在非常非常需要把签证类型换成18的工作签证,所以想趁着这次延合同的机会,看能不能同时把签证类型也可以换了。
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我这样的情况应该需要准备哪些事情呢?
比如包括合同上,收入水平什么的,都有什么需要改变的么?我需要自己先了解清楚情况,才能跟教授商量,看他能怎么样帮助我换这个合同。
因为我对这方面的问题完全没有概念,还请高人们好心具体耐心指点一下。。。
不甚感谢先。。。。{:4_298:} 我和楼主一样的情况
关注关注 我也是和lz一样的情况, 关注!
好像和地方有关系, 我在的城市就给博士16的学生签证, 连全职都是。 别的地方就不是这样。 最好是lz当地签证处去问问, 咨询是不影响的。 唉,我这里说我只有博士毕业才有可能换成18的工作签。。。。。。。。
有没有高人来救命啊。。。。{:4_287:} 我也是和lz一样的情况, 关注!
好像和地方有关系, 我在的城市就给博士16的学生签证, 连全职都是。 别的地方就不是这样。 最好是lz当地签证处去问问, 咨询是不影响的。
tianai 发表于 2009-8-24 16:12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不知道你是在哪个城市啊? 我在Braunschweig, 这里对签证管得挺严的。你在什么地方? 亚琛这鬼地方也是,顶顶顶,等高人解答 Kann man das Problem nicht einfach bei 当地签证处 schriftlich erklären?
Man kann z.B. so schreiben:
--------------------------------------------------------------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
wie es Ihnen wohl auch bekannt ist, bin ich als wissenschaftlicher Mitarbeiter seit ca. 2 Jahren zur Ausübung einer gleichen Erwerbstätigkeit an der Universität xyz berechtigt. Zur Ausübung dieser Erwerbstätigkeit soll ich schon seit xx.xx.2007 eine Aufenthaltserlaubnis gemäß §18 Abs. 4 AufenthG i.V.m. §5 Nr. 1 BeschV erteilt werden. Mir wurde aber fälschlich am xx.xx.2007 eine Aufenthaltserlaubnis gemäß §16 AufenthG für den Zeitraum vom xx.xx.2007 bis xx.xx.2009 erteilt, obwohl mein Studium i.S.v §16 AufenthG damals schon erfolgreich abgeschlossen war. Diesen Fehler habe ich erst jetzt bemerkt. Daher bitte ich Sie um eine Berichtigung, so dass mir die Aufenthaltserlaubnis gemäß §18 Abs. 4 AufenthG i.V.m. §5 Nr. 1 BeschV erteilt wird.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找个律师罢。半个位置的博士给你签§16外管局是理直气壮的。尤其是拿学生证,住学生宿舍的,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如果你专业前景很好或是同样水平的人的市场薪酬标准比较高的话,让相关机构出具个证明,可以直接拿NE,这是有先例的,德国具体操作中也有类似美国的特殊人才计划。 Kann man das Problem nicht einfach bei 当地签证处 schriftlich erklären?
Man kann z.B. so schreiben:
--------------------------------------------------------------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 ...
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09-8-25 10:33 http://www.dolc.de/forum/images/common/back.gif
使用fälschlich这个词的后果会相当的严重。外管局并没有犯任何错误。他只是在他权力范围内做了个最不利于你的选择而已。这在新外国人法出现前是十分普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