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h 发表于 2007-10-16 14:13

买了银行保险, Widerruf发生纠纷

今年3月去CitiBank办事, 被那里的Berater一通游说, 签了一个CiV(一个CitiBank的联合保险机构)的Rentenversicherung的Vertrag, 每个月78欧, 30天的Widerruf期限. 后来想想这个Angebot不怎地, 就赶着30天的最后几天去银行Widerruf了, 在原来的合同上写明Widerruf, 签字, 然后就交给了那个Berater, Berater也说OK. (这里有一失误, 没问他要Bestätigung)

结果到了5月, 发现被银行扣钱了, 马上又去银行, 银行写了张单子, 说此Vertrag已Widerruf, 发去了CiV. 但接下去的几个月还在扣钱, 没办法8月又去交了一张Kündigung的单子. 但没几天回复说, 这个Vertrag至少一年, 现在不能kündigen. 并且说我前面的Widerruf无效, 因为超出了30天. 于是又去约了那个Berater. 那个Berater倒也没赖帐, 说确实是办了Widerruf了, 帮我打电话去CiV查, CiV居然说没找到我Widerruf的材料. 接着那个Berater自己写了个证明, 说确实收到我的Widerruf, 并且发给CiV了, 让CiV找出我的Widerruf材料, (其实就是我的保险合同, Widerruf的时候全交回去了), 并发还给客户.

然后到了10月, CiV又回了一封信, 再次说我的Widerruf超出了30天, 但又不给我寄回合同. 请问这种情况, 应该如何跟CiV进一步交涉? 我现在的想法是, 无论如何先把以前的合同要回来, 因为那上面写明了到底几月几号我Widerruf的. 另外如果上法庭, 我说已经Widerruf了, CiV硬说我的Widerruf超出了期限, 又说把我的Widerruf材料弄丢了, 到底哪方有举证的义务?

此外, 如果息事宁人, 满了1年以后Kündigen, 哪位知道, 大概要被CiV黑去多少钱?

[ 本帖最后由 cmh 于 2007-10-16 15:18 编辑 ]

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07-10-16 15:40

Vermutlich hast Du den Vertrag fristgerecht widerrufen. Der Berater hat den Widerruf aber NICHT fristgerecht weitergeleitet, so dass CiV den Widerruf erst nach dem Ablauf der Widerrufsfrist bekommen hat. In diesem Fall kann man sich auf §§166 und 278 BGB berufen. CiV muss sich Kenntnis und Verschulden von dem Berater zurechnen lassen, weil der Berater im vorliegenden Fall Erfüllungsgehilfe von CiV ist.

cmh 发表于 2007-10-16 16:18

多谢有才兄:)

还有个问题就是, 我现在没有任何证据, 证明我交了那个Widerruf(包含Vertrag). CiV虽然承认收到了我的Widerruf, 但他就是不退给我. 我现在是每个月被扣钱, 但手头什么单据都没有. 对于这个有什么办法吗? 写封挂号信过去, 给他一个Frist寄回我的材料? 还是需要律师信?

s123 发表于 2007-10-16 17:13

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07-10-16 17:14

Ich würde zuerst einen Brief an Citibank schicken. Man kann z.B. so schreiben:
---------------------------------------------------------
Sehr geehrte Damen und Herren,

zu Ihrem Schreiben vom xx.10.2007 nehme ich wie folgt Stellung:

Entgegen Ihrer Auffassung habe ich den Vertrag jedenfalls fristgerecht widerrufen, weil ich den Widerruf schon am xx.xx.2007 bei Herrn XYZ abgegeben habe. Dies hat Herr XYZ auch bestätigt.

Es kann dahingestellt bleiben, wann er Ihnen den Widerruf weitergeleitet hat. Nach §§166 und 278 BGB müssen Sie sich Kenntnis und Verschulden von Herrn XYZ zurechnen lassen, weil er im vorliegenden Fall Erfüllungsgehilfe von Ihnen ist.

Nach dieser eindeutigen Rechtslage bitte ich Sie um eine Rückzahlung der von Ihnen abgebuchten Beträge i.H.v. xxxx Euro bis zum 31.10.2007.

Mit freundlichen Grüßen

cmh 发表于 2007-10-16 22:06

非常感谢$支持$

bernds 发表于 2007-10-17 02:07

我觉得楼主应该接着找你那个Berater。

他既然在第二次也承认你已经Widerruf,还写了证明,就应该让他把事情解决到底。或者说,是你和他们接触当中,还算是站在你那边的他们的人。除非他们说,这个Berater不是他们的,或者没有经验,或者别的什么。那么你就可以以当时签合同是错误引导,并移交上Widerruf为由,anfechten这个合同,这一点,有才兄在行。并同时说明你即日起,取消他们的转账资格,上次转账金额将被追回,和以被转走的钱,限期退回。

不停的找你的这个Berater,就赖在那里不走,直到解决了问题,书面的。或者招他上级,给他们的压力。觉得德国人欺软怕硬,只要是你有理的,就是不能绕。别让他们在忽悠了你。

越写越激动,因为和楼主当时遭遇差不多,不过自己的责任大一些,吃了亏。

cmh 发表于 2007-11-1 12:19

回来报告一下结果,CiV已经一周前把钱退回来了:) 过了2天信也到了,确认此Vertrag已取消。多谢楼上几位的热心帮助$握手$

太有才了 发表于 2007-11-2 08:40

$支持$ $支持$ $支持$ $握手$ $握手$ $握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买了银行保险, Widerruf发生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