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winnie_pooh

[其它] 两地真的经不起考验吗? 没办法啊~~~~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9-14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你的男朋友计划将长期在事业单位发展,中间可能读博,然后希望有一个好的职务或者说社会地位,然后生活还是很现实,需要金钱,那么金钱方面主要靠你的努力来实现(不排除男友未来的职务可能 ...
wochenende128 发表于 2009-9-14 17:25
#
ja, ich habe vorher nur spontan 2 Jahre gesagt
ich weiß es muss mehrere Jahre sein.
Ich hoffe meine Eltern können mich irgend wann verstehen. Aber ich werde nicht gegen ihrer Meinung, da sie mich großgezogen haben. Ich muss auch ihr Gefühl berücksichtigen.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9-14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下多半你可以理解更多的了

lz以后担子不轻就是了
葱白小小 发表于 2009-9-14 17:29

这个留国内,楼主我没事去上海的时候义务帮你看一下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09-9-14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
Ich hoffe meine Eltern können mich irgend wann verstehen. Aber ich werde nicht gegen ihrer Meinung, d ...
winnie_pooh 发表于 2009-9-14 17:29

看来你父母虽然舍得你在德国工作若干年再回国发展
但绝对不舍得你们索性不回去了
留德国发展这个情形
发表于 2009-9-14 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
Ich hoffe meine Eltern können mich irgend wann verstehen. Aber ich werde nicht gegen ihrer Meinung, d ...
winnie_pooh 发表于 2009-9-14 17:29

理解的,我也是这样的
不过我自己觉得其实父母也是矛盾的,他们一方面也想支持自己的孩子选择幸福,另一方面他们自身也受到环境和周围人的影响,面子问题,还有自己对孩子的期望,又担心孩子会不会吃苦。我觉得父母的工作总是能做通的。他们最不想看到不是别的,是你吃苦,过得很累压力很大

如果是要5年,你还会考虑留在德国吗?
 楼主| 发表于 2009-9-14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wochenende128 发表于 2009-9-14 17:31

Shanghai ist nicht seine erste Wahl, er ist hauptsächlich für mich nach shanghai gegangen.
Er hat gesagt, für leute aus Nordchina ist sogar Beijing besser als Shanghai zu leben.
 楼主| 发表于 2009-9-14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wochenende128 发表于 2009-9-14 17:31

Meine Eltern meinen, er kann bei ihr wohnen.
Am Wochenende soll er auch noch für meine Eltern kochen.
发表于 2009-9-14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又想到一点,我今天好活跃啊,说完这个去买东西吃了。。。

你男朋友刚到上海生活应该会有很多不适应的,我真的觉得你们一起比较好。
他和你的家人相处,怎么说呢,关系再好,毕竟不是和自己的爸妈生活,多少会不自在的,半年可以坚持,长期的话,还要2年的话,对他来说也是很辛苦的事情。这个时候如果你也在上海就不一样了。
发表于 2009-9-14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象征性总结一句哈,
你在德国工作可能会得到的那些东西,
并不值得你们去冒险去考验,去承受其他的各种问题和风险。我个人是这么觉得啦

不过人在当中总是容易拐不了弯,比如我,就一门心思要回国,10头恐龙也拉不回来。
 楼主| 发表于 2009-9-14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又想到一点,我今天好活跃啊,说完这个去买东西吃了。。。

你男朋友刚到上海生活应该会有很多不适应的,我真的觉得你们一起比较好。
他和你的家人相处,怎么说呢,关系再好,毕竟不是和自己的爸妈生活,多少会 ...
wochenende128 发表于 2009-9-14 17:45

Deswegen bin ich auch sehr skeptisch!! Daher kann ich immer nicht entscheiden.....

Übrigens

Viel Spaß bei Shopping und Abendessen!!
发表于 2009-9-14 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哈,我也来一个
1/(1)lz的BF的能力性格等和预想的高薪暂时没办法划等号
1/(2)同时也没办法和lz父母的预期和要求划等号

2 lz和lz BF对生活的要求和目前的实际能力也没办法划等号

1和2里总得取舍一下
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过什么样的生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22 18:09 , Processed in 0.972536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