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昨天收到firstload的邮件,说我上个月26号注册了他们的会员并且订了它们6个月的下载服务,让我十天之内转账99欧到他们提供的账户。当时,我就惊了,根本没有印象我订过他们任何服务。而且邮件还是德语,我也不会德语,还好用google翻译明白邮件的意思。
后来我就用英语回邮件说,我根本没有订过这个6个月的下载服务啊。后来有客服人员给我回信,还提供了我的IP地址和上个月26号注册的具体时间,并且说因为我当时注册了,注册后享受14天的免费下载服务,如果14天内不发邮件或者电话传真给他们申明取消的话,就会自动成为付费会员,还发链接让我看他们的条款。
后来我进入邮件提供的链接,忽然想起来上个月我确实在搜索一本书时,进入到他们的界面,填过邮箱注册,但是在第二步时发现要选择他们提供的包月服务并填写银行账号时,觉得不安全,我就放弃了,也就离开了页面,也从来没有用过他们的什么免费服务。当时填写邮箱注册,也是想着如果我搜的那本书真的有,他们提供付费下载,我就付费下了,可是注册发现不是,而是需要付费包月服务,觉得没有必要。
而且我注册过程中,没有任何条款提示说,注册14天后需要取消,不然就会自动成为付费会员啥的。虽然我后来在他们的网页左下角是看到他们关于这个的申明,可是总觉得这种方式是个陷阱,这种单方面的行为本身就不合法。我可以提供截图,大家可以看看。第一张图左下角就是他们关于14天不取消后自动成为付费会员的客户条款。第二张是我截下的这个条款部分。
后来我在google上用关键词firstload+illegal搜索,搜出来一些网页,不过都是德语,我用google翻译,也看了下,确实也有人有这样类似的经历的,在论坛上求助的。其中有一个回帖,我觉得提到了这个问题的关键。我把回帖贴上来,德语的,大家看看,也帮我出出主意,我不会德语,对德国法律也不是很了解,所以只能希望在这儿得到些帮助了,谢谢大家了!
“Einen Weg aus der Abo-Falle weiß Rechtsanwalt Alexander Schneehain. Der findige Jurist hat in Fs. ausgetüftelten AGB-Dschungel eine verheerende Lücke entdeckt. Schneehain hierzu: "Probenexpress.de und Firstload.de weisen zwar in ihren Homepage-AGBs auf ein Widerrufsrecht hin. Dieser Hinweis muss jedoch nach deutschen Recht bei Geschäften zwischen einem Unternehmer und einem Verbraucher nicht nur auf der Internetseite, sondern in Textform, zum Beispiel einer E-Mail an die Kunden erfolgen. Dies geschah in unseren Tests nicht. Somit hat der Kunde grundsätzlich ein unbefristetes Widerrufsrecht. Sprich: Er kann den Vertrag jederzeit widerrufen und muss nicht zahlen. Dies gilt jedoch uneingeschränkt nur, wenn er nach dem Testabo den Dienst nicht mehr in Anspruch nahm."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