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masonls

[其他] 只差3分钱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23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说就是,一辆汽油车和一辆柴油车,所有因素都计算在内其他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单单因为柴油价格的上升,以前每年开X公里柴油车核算,现在要开到Y公里才核算。Y大于X,且Y有上升的趋势。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11-23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年开的少的话还是老老实实买汽油车吧,街上那么多汽油车,都是傻子?买汽油和柴油最终取决是你每年开多少公里,至于什么发动机如何如何都扯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3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松123 发表于 2011-11-23 11:58
每年开的少的话还是老老实实买汽油车吧,街上那么多汽油车,都是傻子?买汽油和柴油最终取决是你每年开多少 ...

同意, 在发动机到达寿命之前, 其他地方早就坏了, 所以说在发动机寿命上不用考虑太多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3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JICHEJI 发表于 2011-11-23 11:55
简单说就是,一辆汽油车和一辆柴油车,所有因素都计算在内其他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单单因为柴油价格的上升 ...

yes,
以前, 德国人都说, 大于15000每年, 买柴油, 现在估计是18000吧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11-23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动机寿命什么的根本就不是考虑因素,谁把发动机开到极限公里数了?

柴油的优势现在是越来越小了,其实柴油比汽油环保,排放低,就看政客们能否在年税上顾及这一点了。

按照新的计算方法,09年以后的柴油车和汽油在税方面的差距也不大了,不过这之前的柴油车还是老政策,车税差距不小。

点评

让汽油车去死吧....就汽油发动机的维护成本,就远高过柴油机了.....翻几倍了....  发表于 2011-11-25 11:25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11-23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手车市场发动机寿命当然要考虑!而且发动机寿命并不是说真的坏掉,而是性能的维持,柴油机高性能可以持续很长时间,而汽油机12万公里性能就走下坡路了。17万公里的柴油车还有很多人买,17万公里的汽油车谁敢买?买个15万公里的柴油车开到20万照样卖得出去,买个15万公里的汽油车就只有开到报废了别指望还能收回点钱。有钱人买新车当然不用考虑发动机性能和寿命了,但对于穷人来说,买个高公里数的柴油车仍然是物美价廉的选择!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11-23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wteagle 发表于 2011-11-23 14:28
二手车市场发动机寿命当然要考虑!而且发动机寿命并不是说真的坏掉,而是性能的维持,柴油机高性能可以持续 ...

国内满大街的出租车,汽油的,多少都超过30万公里了

点评

去东北看看,看有九个2B司机用汽油发动机的? 国内柴油不普及的一个根本原因是时段性的柴油荒...柴油荒的时候,开出租的只能喝西北风去...而东北从来不存在柴油荒的问题,尽管这里天更冷,油品更差更不适合柴油机  发表于 2011-11-25 11:28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11-23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ph2006 发表于 2011-11-23 13:36
国内满大街的出租车,汽油的,多少都超过30万公里了

所以说,发动机寿命并不是指彻底损坏,而是性能变化。出租车多跑短途市内,当然更适合用汽油机。更不要说国内不比德国,根本就不流行柴油机,因为老是买不到柴油。德国出租车还是有很多柴油车的。另外也别小看出租车司机,人家开车虽然猛,但是经验丰富,车子维护的还是很好的。但是尽管如此你敢买个出租车?特别是敢用国内的30万公里的出租车跑长途?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11-23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问一句,柴油机寿命比汽油机长的说法是哪里来的?
柴油机缸内压力大,工作时震动大,这些对金属来说都是降低寿命的因素,怎么柴油机寿命反而长呢?

点评

等排量,缸壁厚度比较,曲轴质量比较。柴油机都属于巨无霸。柴油机震动问题,就是因为运动机件惯量超过汽油机。柴油机的免维护摩托小时数远高过汽油机...  发表于 2011-11-25 11:30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1-11-23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出租车司机开车经验丰富不假,要说开车多就懂车多那是没根据。不过是跟我们一样,按时按公里数去保养罢了,为了省钱还找小店,用便宜配件。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27 16:05 , Processed in 0.060577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