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徒慰远

[买房建房] 请教前辈,购房跟贷款合同,夫妻只有有收入一方签字,能行吗,多谢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9-27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奇怪,在中国不可能这样。
贷款一个人,房产产权两个人。但是房子是抵押给银行,没有还完贷款银行其实是所有人,如果不是两个人同时同意抵押,银行怎么可能能拿到房子的产权?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9-27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所知道的是grundbuch上写谁的名字谁就要签字,说白了就是地主们都要签字,至于上面的房子其实跟地没什么直接关系,谁签都一样。还是做个vollmacht比较妥贴。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2-9-28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vorig 发表于 2012-9-27 09:22
JA 一个人承担债务,但是两个人共享房产, haben wir gemacht

觉得有点奇怪,假设签字方因为某种原因无法还房贷,银行要牵制收回拍卖,签字方因为合同上规定了要这么做,所以银行不需要另外得到签字方的许可就可以这么做,但是作为没签字但是却拥有50%产权的另一方,因为没签字所以合同规定条款理论上对另一方无效,那么银行必须得到另一方的许可才能拍卖,我想没有哪个银行会这么做的。
所以你确定房产是双方共有吗?
发表于 2012-9-28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Benzin 发表于 2012-9-28 11:06
觉得有点奇怪,假设签字方因为某种原因无法还房贷,银行要牵制收回拍卖,签字方因为合同上规定了要这么做 ...

sicher, ich habe damals bisschen problem mit dem Visum, deswegen kann ich nicht auf dem Darlehensvertrag unterschreiben. Aber auf dem Kaufvertrag steht schwarz und weisse dass ich 50% Anteil habe.
发表于 2012-9-28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Kaufvertrag habe ich untergeschrieben. Darlerhensvertrag nicht.
发表于 2012-9-28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就是房子合同俩人签名,贷款合同我老公一个人签。当时银行的人劝我lg,一定要让我也签字,说要不然以后离婚债务他一个人承担,房子却是两个人的。说得真直接。但是没强迫。
其实买房的首付我出的多,贷款我也有份在还,从没想过离婚,不就是个签名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20 20:51 , Processed in 0.059045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