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563|回复: 4

[其它] 借人气,求大家帮忙,关于表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11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唐多令 于 2013-2-11 14:24 编辑

朋友做跨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她问我如下问题:

Ich habe eine Frage für dich: Für ein Seminar behandle ich speziell Mimik und Gestik und spreche an, dass z. B. Mimik im westlichen Raum ausgepraegter und intensiver gehandhabt wird, als im asiatischen Raum. Für eine PowerPoint Folie moechte ich dieses Beispielbild von dem chinesischen Politiker Li Zhaoxing bringen.

Man sagt, dass sich Mimik in chinesischen Gesichtern staerker im Augenbereich abspielt und dass z. B. westliche Geschaeftspartner diese nicht richtig oder gar nicht interpretieren.

Wie würdest du diese Mimik deuten? Ich würde sagen, dass ist ein prüfender Blick durch die hochgezogenen Augenbrauen. Was meinst du?

我自己不太确定,求大家帮忙,先谢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2-11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肇星好冤枉,爹娘生得他这模样他可没法选

如果当这图中之人不是著名政治人物,而是普通一市民街拍图,那意思可多了去了。

可能性:
1,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面孔:你丫这个月的垃圾费还没交!
2,店小二面孔:嫌咱店的菜不好吃?菜您可以不吃,钱可得照给!
3,车展上车模前一眼睛发直民众面孔:这妞可真正点!裙子可以再短点。。。
4,一小学学校校长:今天六年二班有一个女同学长头发还是没剪,这校风问题还得再抓抓!
5,春节联欢晚会上小品演员:老子终于上春晚了!
。。。。。
。。。
。。

这表情其实说明不了什么。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2-11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牛油果 发表于 2013-2-11 14:40
李肇星好冤枉,爹娘生得他这模样他可没法选。

如果当这图中之人不是著名政治人物,而是普通一市 ...

MM真有意思,呵呵

不过MM还是严肃一点,给我个比较靠谱的解释

虽然我看到的是:报枯燥的报告听久了,想睡觉了

发表于 2013-2-11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唐多令 发表于 2013-2-11 14:46
MM真有意思,呵呵

不过MM还是严肃一点,给我个比较靠谱的解释

楼主,抱歉抱歉,是不够严肃哈,俺打酱油来滴

不过,我确实认为拿李肇星的照片面部表情说事的话,太冤枉他,他那模样无论啥面孔都令人"遐想"半天,三角眼加鼻孔朝天,冤!

不过仔细看人物性格的话,我还挺喜欢他的作风的,够犀利强硬。

其他的,我真帮不上忙,给楼主你顶个贴,热闹热闹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2-11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牛油果 发表于 2013-2-11 14:58
楼主,抱歉抱歉,是不够严肃哈,俺打酱油来滴

不过,我确实认为拿李肇星的照片面部表情说事的 ...

谢谢M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11 19:19 , Processed in 0.064147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