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2982|回复: 66

[其他] 同样的车3门除了比五门便宜 有什么优点么 比如结实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6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本帖最后由 guoshuaide 于 2013-11-26 00:07 编辑

如题 后面是狗座的车 3们可以理解 可是奥迪a5为什么开3门?为了好看?
polo和golf为什么弄三个门的 我想不明白了。。。。就差那俩门的钱么?还是车身强度好点?
重量貌似也差不多吧?差20斤?超跑可以理解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11-26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fusion 发表于 2013-11-26 00:21
其实我觉得三门比5门结实,固件比活动件结实,你说呢

反了!
5门的更结实。为了安装后边的俩门,车体两边增加了内框,形成强度很高的盒式腔体构成的两个框,与门的两个框通过同一个B柱体相连接。有些车型的车顶增加了横向的连接两侧B柱的加强钢板,钢板与车体顶层也形成横向的盒式腔体。

而单纯的3门车,主要是依靠前门顶端腔体,以及A柱B柱和车身下部两侧盒式腔体,以及纵穿车身的容纳排气管或排气管&传动轴的隆起的反向沟槽来保持车身中驾驶舱部分的结构。

显然,多一个框,要增加很多的重量。多两个车门,增加的不仅仅是车门重量,还有结构变化带来的麻烦。同时,还要解决比较棘手的共振问题。3门车的共振要简单得多!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11-26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跑车啊,要轻啊,发动机已经比其他车重了,只能其他地方减重了,再说买跑车的人基本后排也不坐人

点评

不止跑车  发表于 2013-11-26 12:12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6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fusion 发表于 2013-11-26 00:03
跑车啊,要轻啊,发动机已经比其他车重了,只能其他地方减重了,再说买跑车的人基本后排也不坐人

那polo golf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11-26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脑子进水了吧....
三门车是为了减重,最早是Sportwagen的标志。现在亦是如此。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11-26 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usion 于 2013-11-26 00:18 编辑


那个车那么短我觉得真没地方装,只不过市场需求,就弄个,毕竟经济类的车么,好不好看再其次,功能多多益善的,大家才买,polo五门估计就中国有,最好再弄个屁股出来。车窗大,看上去就sportlich,bmw 1er三门的就比5门的看上去sportlich。再到跑车,好看很重要,多两门鸡肋。再说同个车架,可以再弄个cabrio出来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6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砖头哥 发表于 2013-11-26 00:12
脑子进水了吧....
三门车是为了减重,最早是Sportwagen的标志。现在亦是如此。

忘了是哪个车了 后排就一边有门挺好的 。。。后排马路中间下车哪个左后门使用率估计为零 右后还有点用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11-26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fusion 发表于 2013-11-26 00:13
那个车那么短我觉得真没地方装,只不过市场需求,就弄个,毕竟经济类的车么,好不好看再其次,功能多多 ...

polo德国也有5门的,但是带屁股的没有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11-26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shadowboy 发表于 2013-11-26 00:17
polo德国也有5门的,但是带屁股的没有

带屁股的,北美和南美有,主要是墨西哥产。

北美鳖,没屁股不叫车...没办法。他们不懂,啥叫把后备箱竖起来的设计。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11-26 00:20 | 显示全部楼层
guoshuaide 发表于 2013-11-26 00:16
忘了是哪个车了 后排就一边有门挺好的 。。。后排马路中间下车哪个左后门使用率估计为零 右后还有点用

即便如此,买Sportwagen的人,也没打算多拉几口人,亦或是多拉一头大象。

我若是能搞来2门的大猫,我绝对不要4个门的。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3-11-26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砖头哥 发表于 2013-11-26 00:19
带屁股的,北美和南美有,主要是墨西哥产。

北美鳖,没屁股不叫车...没办法。他们不懂,啥叫把后备箱 ...

其实我觉得三门比5门结实,固件比活动件结实,你说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22 18:21 , Processed in 0.069045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d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