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5393|回复: 36

[售后纠纷] 第一次在ebay卖东西,觉得要被坑了,急求援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9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因为最近买了新macbook air,所以就想把2013年买的macbook pro 13卖出去。在本地华人论坛上挂了两天都无人问津,又想到以前一个朋友通过ebay把同款电脑卖出去过,就花了点时间, 给mac好好照了几张照片,挂在了ebay上。因为第一次用ebay卖东西,怕auktion那个搞不明白,就选择的festpreis+允许Preisvorschlage的形式。

8月15号把电脑挂上去,陆续有人来报价,大多数的报价的是心怀不轨或者开玩笑(比预设的Preis低50%),有几个报价正常的,我都回复了心理底价gegenpreisvorschlage。终于有个人接受了这个价格,成交!结果第二天,他给我发信说手机按错了,想取消掉交易,我看他言辞恳切,觉得不是有意的就同意了。第一次交易作罢。

8月18号又把电脑挂上去,情况和第一天一样,没收到几个合适的报价。在我一一回复拒绝的时候,一不小心脑子一迷糊选了同意报价akzeptieren,那个人的报价还不到我预设Preis的50。看着不妙我就抓紧给他发信,请他不要付款,手机按错了blabla。结果今天凌晨我的paypal收到了他的付款,而且发信给说找了律师,不接受取消交易。说我必须7天之内把电脑卖给他,否则就法庭见。

所以,现在我有两大问题:
1. 我8月18号的这笔交易,对方(看起来是个精于此道的骗子)明显没有过错,我虽然在第一时间给他发信说请他不要付款,但是他没有接受。请问德国的法律对我这次售卖行为会有保护么? 我需要联系律师么?
2. 我8月15号被放鸽子的交易,ebay已经扣了我交易费用,这笔费用怎么申诉回来呢?

急求萍聚上的大神帮忙。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8-19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懂,不过个人觉得这个亏你应该跑不掉了。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5-8-19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5-8-19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卖家没人能逼你把东西卖出去,大不了差评封号,什么律师法庭都是浮云,记得把钱退给他,保留退钱记录
发表于 2015-8-19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个人行为,大不了就是被EBAY警告封号而已,IRRTUM IST MENSCHLICH
他会告你才见鬼呢。
发表于 2015-8-19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能不能作为卖家把交易关闭。我再也不会在ebay上买卖东西了,上回想卖一个笼子,一直没卖出去不说,每个月不停被扣钱。前几天在上面买黄牛球票,还没付钱,后悔了,跟卖家说不想买,卖家说他们的AGB写了买家不能取消,不然要给10%的手续费,那个态度叫一个恶劣,简直就是强买强卖。也怪我自己买之前没读一下AGB,读了之后才发现卖家几乎毫无责任要负,最后只好转钱把球票买了。反正我是玩不转这东西了
发表于 2015-8-19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8-19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waxwings 发表于 2015-8-19 13:51
法庭见就是吓唬你。跟ebay商量一下怎么处理吧。

嗯嗯,你看他又给我回信。Hallo,

ich weise Sie darauf hin das wir einen gültigen Kaufvertrag haben (laut BGB § 433).
Sollten Sie dem Versand nicht nachkommen werde ich meinen Anwalt hinzuziehen und Sie regeln alles weitere mit Ihm.

Ob Sie wirklich per zufall bestaetigt haben, kann ich nicht wahrnehmen und ist für mich irrelevant.
über eine Rückzahlung des Kaufbetrages bin ich nicht interessiert, sondern an den von Ihnen erworbenen Mac Book Pro.

Den Kompletten Verlauf (EMails, Kaufbestaetigung, Artikelseite) habe ich bereits gesichert und werde, falls Sie die das MacBook nicht innerhalb 7 Werktagen zusenden, meinen Anwalt übergeben. über eine Klage u.a. für einen Schadenersatz bei nichterhalt der Ware behalte ich mir vor.
Sollten Sie dennoch auf ihrer Sichtweise beharren, weise ich Sie darauf hin das die mehrkosten durch den Anwalt auch Sie zu tragen haben werden.
 楼主| 发表于 2015-8-19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Hitzfeld 发表于 2015-8-19 13:59
个人卖家没人能逼你把东西卖出去,大不了差评封号,什么律师法庭都是浮云,记得把钱退给他,保留退钱记录

好的,谢谢。正准备这么办,如果这样的话,ebay还会收10%的手续费么?
 楼主| 发表于 2015-8-19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闪人路过 发表于 2015-8-19 14:08
你是个人行为,大不了就是被EBAY警告封号而已,IRRTUM IST MENSCHLICH
他会告你才见鬼呢。

嗯嗯,被封号倒无所谓,这个网站水太深了,玩不动了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8 11:19 , Processed in 0.066714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