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0714|回复: 177

[其他] 土叔的事,我要不要开个帖子报报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x
土叔的事,我要不要开个帖子报报料?不会不招到 "托" 的攻击?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9-2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哥收费200 快的话一天能搞定 慢的话确实要3天 我有一个直系的朋友 买的高4 土叔科隆亚琛艾森 前前后后感觉都不止三天了 也就收了200 怎么就没人信呢

国人是有很多懂车的 但是撇开国家不谈 如果一个中国人带人看车 3天收200欧 是不是也要被喷子说吃回扣?明明不是国家人种的问题 非要扯

然后还说 每次黑土哥 就有一群水军来 水军是土叔买的么? 发帖的账号难道都是新注册的账号么?是土叔给我们这些小白打电话 让我们帮他回帖反击的么?

再说吃卖价回扣 4s店来说 怎么吃回扣我倒是想听听  如果是国人自己看的车 一起去的话 应该放心了吧 如果是让他帮我们找车 不一样的4s店 每次还要提前一天去找老板谈回扣?还是跟导游一样 有个专门的导游号 买了东西之后 再去店里拿? 买车卖车这个行业 哪里有回扣一说 而且如果吃回扣 那去买车的时候 卖车的人是不是自己还要端着 想着要让土叔挣钱 还不能让旁边这个人发现?

大家感谢土叔 就有人来喷 我也是找土叔买的车 我自己在mobil上挑了几辆 土叔帮我先删了两个 剩下的三个 第一辆4s店 我看着特别新 特别好 土叔开了一圈 说什么声音有点大 我也忘了 反正就说肯定修过或者什么什么要坏了 看到第二个的时候感觉不错就买了 这开了两年了 就换了一次机油 过了一次tuv 啥毛病没有 如果我自己去买 肯定就买第一个了 我觉得200花的值 而且一般问他什么 他也回我啊 也没有说什么不收我钱就不理我这些问题的

收合适的钱 做了正确的事 不崇拜 但是感谢他

点评

+10000  发表于 2016-9-2 20:43
你看像我这种 备选3辆车 那土叔是不是每一家车行都要电话过去 谈回扣? 北威州正儿八经的车行怎么着都上千家了 我觉得帖子里可以有个人自告奋勇 选一家车行 打电话就说是autovermittlung 看能不能有回扣 就没猜疑了  发表于 2016-9-2 17:18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发表于 2016-9-2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吃山楂片 发表于 2016-9-2 15:05
那还收买家的中介费?这个我觉得不合理,收卖家的比较合理

这个真没有,我可以非常确定,土叔就是个跑腿的买车参谋,土叔这个事情其实很好理解很多国人找土叔买车的,小白占百分之80,甚至有的女生,基本就属于除了知道汽车要加油,其他一无所知,身边有个土叔这样的当参谋,那是绰绰有余了,回头开了一段时间,发现车不错,没有把自己撂半路上,回头自然对土叔感恩戴德,这个也可以理解,paul无非认为土叔没那么神,他拿钱干活而已,大家不用过分崇拜,但市场决定对土叔的这样的人有需求,论坛里懂车的中国人很多,但大家都上班啊,你有时间天天请假去帮人看车挣个100来欧吗?   土叔不是骗子,有一定专业技能,经验,德语母语,嘴皮还价本事在中国人之上,收的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作为一个买车跑腿参谋,这难道还不够嘛?

点评

支持这个。  发表于 2016-9-2 20:21
发表于 2016-9-2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edat 于 2016-9-2 13:44 编辑

Hallo. Ich bin Sedat. Ich weiss nicht, wieso du meinen Namen hier schlecht machen willst. Der Polo, den ich damals fuer eine chinesische Frau gekauft habe, war absolut in ordnung und ist es bis heute noch. Ich habe vor 5 min mit der Kaeuferin telefoniert.
Das Auto war mit der Ausstattung (Kleinwagen mit Automatik und Panoramadach) selten zu finden, darueberhinaus war es der billigste und einzige Wagen in der naeheren Umgebung.
Ich habe schon mit vielen chinesischen Kaeufern Autos mit Automatik Probegefahren und immer sofort abgeraten wenn ich irgendetwas gemerkt habe, was nicht in Ordnung ist. Das koennen alle bestaetigen. Ob der Verkaeufer sich danach einen SLK oder ein Flugzeug kauft, ist nicht mein Problem. Der verkaeufer des Polo hat danach auch ein Haus gekauft. Na und? Was willst du mir damit sagen?
Ich habe noch nie und ich werde nie jemanden bewusst betruegen, nur um ein paar Euro zu verdienen. Ich habe noch zu sehr vielen chinesischen Freunden taeglich kontakt und alle sind zufrieden.
Wenn mir einer meiner Kunden etwas vorzuwerfen hat, was ich beim Kauf uebersehen habe, dann kann er es tun. Aber selbst dann bin ich kein betrueger, sondern nur ein Mensch, der einen Fehler gemacht hat. Aber von all den Kunden lese ich hier nix, nur von dir.

So, und noch eine Sache zu der Restgarantie von dem Auto, das von Privat gekauft wurde: wenn ein Auto noch eine Restgarantie hat und in den Garantiebedingungen steht, dass beim Verkauf des Autos die Garantieansprueche an den neuen Besitzer uebergehen, dann ist es so. Ich kann vielleicht kein chinesisch, aber Deutsch lesen und schreiben kann ich.
发表于 2016-9-2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kidkudo 发表于 2016-9-2 22:45
小车行水深阿,尤其大城市里的。去看过十几次,网上描述的天花乱坠,实际车第一眼就不行的比比皆是。有些村 ...

这就是我最后为什么选择了新车。。。本身人生地不熟,亚洲人尤其是国人多多少少还容易被歧视和欺负。德国人自己都和我说二手车的猫腻太多,尤其私人的不要买。我理解小白不懂车,希望买辆便宜的二手车练手,但是我们始终记住“无奸不商”的道理。大家最好什么好事都落到自己都上,又便宜,又大牌,又保值,又服务好,又质量高,哎。。。现在的年轻人,乃伊夫和新浦。。。。。

点评

说的很对  发表于 2016-9-4 15:00
发表于 2016-9-2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sear 发表于 2016-9-2 14:47
小白花150然后感激涕零,这事实在太正常了,人之常情。lz你说再多也没有意义,你根本不了解这个客户群的心 ...

+1

我觉得楼主虽然是汽车行业的,但不太了解购车人的心理

其实买车的大多人国人,是觉得差不多对了就行,只要不出大问题。

包括那个买polo和这个golfv的,如果买家一眼看上就喜欢,试试没问题,肯定就要了。

大部分人不会观察几个月的车行情,有时候就是代步一下

土哥提供了一个服务而已,你信就信,不信就算了。

我也帮不少朋友看过车,你能做的就是如果他真正看上了,尽量把你能说得建议告诉他,至于他买不买,那是他的事情,不要搞得好像你在买车一样,这不对那不对。
不过楼主提出了观点,就是一家之言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6-9-2 14:24
发表于 2016-9-2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那么评论。。我的结论是。土叔是好人。。。。愿意信他的小白自然信。。。。买到好车的原因心存感激的自然会感激。

那些人看不得人家服务了拿钱的人。。有本事自己也这么做做?

和是不是土耳其人没关系哈。。人家好。。。有本事赚这个钱。。就让人家赚好了。。。。
发表于 2016-9-2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觉得你情我愿的事情,找个gutachter也是图个心安理得。那个土人就是提供服务,靠服务挣钱,服务好不好,被服务的人自己心里有评价。没必要上升到骗中国人这个高度。说白了就是个服务的问题。。。
发表于 2016-9-2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海1943 发表于 2016-9-2 18:30
感激的话多给点欧元,别整些没用的玩意,土叔叔是圣人就不会收你钱,而去如果你真的感激过期不去,就应该 ...

我的原话是 ”收合适的钱 做了正确的事 不崇拜 但是感谢他” 难道不应该感谢么 我又没说我感激的过意不去

你说给400 给800 不是找茬么 土叔一般都只收200 除非特别距离特别远的会加价格  那照你的意思 凡是觉得土叔带着买车觉得非常满意的 都要给400 给800?

我是上午+下午就搞定了 算下来大概五六个小时 那我那个同学看了三天车的 买的也非常满意的 你觉得应该给多少合适?

我身边的其他几个人买车 也都是土叔带着去 年久失修的毛病不算 从来都没有大修过  只希望真正跟他接触过的人 来说这个人怎么样怎么样 而不是道听途说 人云亦云
发表于 2016-9-2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kidkudo 发表于 2016-9-2 11:16
你应该阻止你朋友的

你朋友这个人品也损阿。。。

感觉他说来说去就这一件事儿 而且 还是 “我同事兼不错的朋友” 而且 说的是 “后来那个土叔联系他”  , 土叔主动联系他这个朋友?感觉也不太可能吧  我也是觉得这件事儿肯定他没说清楚。。。

点评

我之前理解错了 以为是他同事要卖车 没挂到网上 直接打电话给土叔让他帮着卖 仔细看看懂了 是他同事把车挂到了网上 留了联系方式 那个买车的国人看到了 跟土叔说 土叔才跟他同事打电话的  发表于 2016-9-2 19:33
主动联系很正常的,只要挂到网上  发表于 2016-9-2 19:16
他主动联系我同事的。他当时有截图给我。  发表于 2016-9-2 12:13
 楼主| 发表于 2016-9-2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aul871017 于 2016-9-2 14:33 编辑

不解释了。看了他一些留言,我更加确信我的想法了。case1:他避免回答我关于 买家是否知道我朋友那个车有DSG故障的问题,也就是土叔故意隐瞒性很大。
case2: 最近那个保修的帖子,土叔说,这个卖家2016年初买的2008年的车有一年保修,而且他还含糊的往adac那扯。 即时是在vw买的,也就是有限保修只包发动机和变速箱。要是在普通店或者小商家买的,保个修比天都难。这竟然能被土叔包装成 "这车我不知道怎么做的保养,据车主和土叔介绍,除了刹车片以外,车坏了是保修的,还有免费的拖车服务" 而且这个卖家卖车的动机也值得推敲,贴主冷暖自知吧。

发表于 2016-9-2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9-2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aul871017 于 2016-9-2 10:42 编辑

我就想说,每一个土叔的帖子里,都有那么几个人,赞的,留联系方式的,洗白的。请问真有人这么热心?
发表于 2016-9-2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9-2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9-2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9-2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9-2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6-9-2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另个帖子有人说,楼主三番五次拆台土叔.  所以支持楼主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Archiver|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1, 2025-2-13 12:23 , Processed in 0.075571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