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楼主: 春天快来吧

[其它] 德国男人说 我爱你 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15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耗了,谈个恋爱,男人给你花点钱这没什么的,看LZ 前面说心累,那就是因为你在乎他太多,他在乎你太少,
       恋爱要快乐,不要累, 我以前也很累, 现在呢,天天笑容灿烂

$26$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请不要给人家瞎出主意啊!!!
问了德国人了,“ich liebe dich" 这句话对于德国人是不常说的,因为情感太强烈了而感到不爽!! 有点像电影剧情!!!很多年轻德国人嗤之以鼻!!
"ich hab dich lieb" 比较常用,在家庭中也比较常用,因为感情不是很强烈,说这话的人也会觉得更生活更自然些的!比较没有心理压力!!!
很多时候,两句话的含义是相差不多的,尤其在日常生活中!!德国女性也对这两句话很有芥蒂,主要因为都是女人,思想差的不多。当然不乏有"playboy"玩这种文字游戏的,要小心!!
楼主请不要用女人的敏感知觉去猜测这两句话的意义,与其在此徘徊犹豫,不如用心去感受他是否真的爱不爱你!!这个很重要!!还有两句话的使用也跟人的性格有关,通过相处你该慢慢清楚他的性格和习惯,以此明白他说这话的涵义!!!
另外,在巴伐利亚州,人们也很少说我爱你,说喜欢你就是最强烈的表达了!!他们如果说一个东西很好吃,只会说:es geht! 可是你不能理解为”可以“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子迎 于 2008-12-15 16:48 发表
各位请不要给人家瞎出主意啊!!!
问了德国人了,“ich liebe dich" 这句话对于德国人是不常说的,因为情感太强烈了而感到不爽!! 有点像电影剧情!!!很多年轻德国人嗤之以鼻!!
"ich hab dich lieb" 比较常用 ...

Ich  stimme Ihnen nicht  zu. Wir wohnen  in Bayern. Mein Mann hat mir  erklärt, dass "Ich hab' dich lieb " und " Ich liebe dich" total  unterschiedlich sind.  "Ich habe dich lieb"  ist wie  " I like you very much " .in Englisch.     "Ich liebe dich "  ist  wie " I love you" in Englisch.

Diese Sätze sind von Grund aus  verschieden.

$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8-12-15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mmelblau 于 2008-12-15 18:54 发表

敢情德国满大街ich liebe dich的情歌原来都是唱给感情强烈的老头老太听:D :D

$m22$$m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2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mmelblau 于 2008-12-15 18:54 发表

敢情德国满大街ich liebe dich的情歌原来都是唱给感情强烈的老头老太听:D :D

:D :D :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5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晕,帖子又出现了。
更新:他回来了,要回来那天问我要不要给我带瓶香水,我说不用了,我有。结果他回来,他给很多人都带了东西,连公司秘书都有份,但是没有我礼物。虽然我是开口说不需要,但是如果他很重视我肯定还是执意会给我买的吧?如果是中国哥哥肯定会。很是失望。。。。
但是我脸上也没表现出来,装的很开心,心里已经想分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春天快来吧 于 2008-12-15 22:21 发表
晕,帖子又出现了。
更新:他回来了,要回来那天问我要不要给我带瓶香水,我说不用了,我有。结果他回来,他给很多人都带了东西,连公司秘书都有份,但是没有我礼物。虽然我是开口说不需要,但是如果他很重视我肯定 ...

你都说你不要了,他为什么还要给你买啊,很多德国人都很实在的,你不要不开心啊
$害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6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indypipa 于 2008-12-15 18:48 发表

Ich  stimme Ihnen nicht  zu. Wir wohnen  in Bayern. Mein Mann hat mir  erklärt, dass "Ich hab' dich lieb " und " Ich liebe dich" total  unterschiedlich sind.  "Ich habe dich lieb"  ist wie  " ...

德语老师这么给举的例子肯定代表个人看法,不过肯定是有出处的!!!!我也曾遇到过这样的例子!!德国的搞笑电视节目还有这样的讽刺呢!!!
楼主还是不要去咬文嚼字,还是认真考虑你们性格脾气秉性适合不适合最为关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8-12-16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6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mmelblau 于 2008-12-16 11:36 发表

搞笑节目有什么不讽刺的?$考虑$ $考虑$

楼主这个咬文嚼字我觉得情有可原。我觉得她最好直接去问那个男的liebst du mich,ja oder nein更有效。 什么性格脾气秉性合不合适的,要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就是浪费时 ...

$支持$$支持$$支持$$送花$$握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8-12-16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6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immelblau 于 2008-12-16 11:41 发表

他是不是没有读过《Frau-Deutsch Deutsch-Frau》那本书? 我GG自从读了以后深谙女人心理,女人的ja是ja,nein也是ja。搞得我现在要说N次nein才是真正的nein。$汗$ $汗$ $汗$

$支持$$支持$    她BF 多半没读过咯.女人的思维本来就和男人不一样的, LZ 太小了,她需要经历了才能慢慢长大.
:P

[ 本帖最后由 cindypipa 于 2008-12-16 11:47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6 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到这个帖子,几天没来了,也说说我那位。我和我大宝交往了4年了,前一年说了ich habe dich lieb,我觉得就是两个人处的还挺好的,和你们的情况差不多,我当时也是总说我要回国,他什么也没和我说。两年后,我还是要回国,他也没动什么声色。后来我要好好的考虑我们的关系了,我也要毕业了,我们都处2年了时间也不短了,我们长谈了好几次,我也是要分手,但是他不同意。后来他说他要好好的考虑了,因为不知道我们之间是不是可能有将来,但是时间给了他答案,他觉得我就是他要找的人,他离不开我。以前我总说要回国,所以他不知道我们以后要怎么办,也不知道要不要给我承诺,所以不敢说他爱我。2年到现在4年了,我们总谈谈我们之间的事,想想将来的打算,我们都是特别愿意和对方沟通的,现在我觉得我真的很爱他,也打算以后留下来吧,所以他说过他爱我,希望我们能在一起到白头。所以mm,你们才一年,你又没到30,应该有时间好好的相处一下,然后才能定你们是不是能在一起,如果他现在说他爱你,怎么你们就想继续,到时候你们不适合呢,不是还要分开吗,他现在没说爱你不代表以后不说,一年时间不是很长的,你们多相处一下吧,看看你是不是真的很爱他,愿意留在德国。

[ 本帖最后由 immerHunger 于 2008-12-16 19:35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6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實在沒耐心看完全部的回帖
看啦lz的貼
俺的感覺
哇,和我老公太像啦,俺家那位第一次說i ld是我逼的,談戀愛的時候都是他花錢,有一次急拉問我怎么不帶錢包,還有啥,$考虑$ 反正都和你寫的一樣啦。我們結婚5年啦,你參考一下吧
要俺家那口子一個月飛次中國不如殺啦他,殺啦他那他不如放棄我,他說好死不如賴活啊,帖子里有個mm的老公真是太好啦,太有錢啦,可遇不可求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7 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觉得是个比较无聊的话题 结果看见这个多人讨论 我就向我家GG请教 他说当然不一样了 ich liebe dich 只给最爱的人说 ich habe dich lieb 可以给任何人说 比如家里的人 好朋友 等等 大家体会一下 感情强烈程度是:
ich liebe dich.
ich habe dich lieb.
ich mag dic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7 0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小神仙 于 2008-12-17 02:53 发表
本来觉得是个比较无聊的话题 结果看见这个多人讨论 我就向我家GG请教 他说当然不一样了 ich liebe dich 只给最爱的人说 ich habe dich lieb 可以给任何人说 比如家里的人 好朋友 等等 大家体会一下 感情强烈程度是: ...

顶!
$握手$$支持$: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8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lg 第一年也只说 ich habe dich lieb,第2年他提出结婚,第3年我们结婚,第4年有了宝宝。现在lg天天说ich liebe dich,还抱怨我不够热烈。
感觉lz的男朋友其实很在乎你,在德国男女朋友都是aa,他能给你承担费用真的不是一般了。德国男人都是慢热型,lz何妨给他点时间$送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2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踊跃呀
想想,这句话是真:傻妞最幸福.不会自寻烦恼 liebt er mich? hab er mich nur lieb?,一天一天过得高兴就知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2 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春天快来吧 于 2008-12-4 21:29 发表
ich habe dich lieb 和 ich liebe dich 区别大吗?

大着呢。。。。。。。。我遇到说Ich habe dich lieb的少说也有20个了,  但是说出 ich liebe dich的只有一两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2 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春天快来吧 于 2008-12-4 22:28 发表

说实话,我是问他的,我问,你爱我吗,你不爱我,那我们分手吧,这样没意思。
他说,他不希望分手,想和我继续,然后就说 ich habe dich lieb,真是倔强啊,这种情况也不愿说。

他不确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2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男人不知道,俺家的荷兰男人天天说额,现在都会中文说额。$害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7-11 16:45 , Processed in 0.096044 second(s), 23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