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微信登录

微信扫一扫,快速登录

萍聚头条

查看: 1437|回复: 11

[实习毕设] 请教, 关于Kolloqium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3-30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微信登录

本人是学生, 入学以来的第一个Projektarbeit现在差不多做完了,只剩最后口试部分的kolloqium了,要面对几个教授和Mitarbeiter做报告心里还是比较紧张. 因为这是第一次做,没经验, 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 开场第一句话如何称呼? 想用 Guten Tag meine Damen und Herren, 但因为我们系老师和同学都是男士, 称呼里加Damen似乎不太合适.

2) 准备把Projektarbeit里面做过的东西做成Powerpoint, 然后根据Powerpoint里的框架自己再准备一份详细的说明搞, 我的问题是:讲解的时候能同时拿着说明搞念吗?

3) 报告开始之前, 需要给到场的教授和Mitarbeiter准备一些什么资料呢?

4) 还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请大家提醒我一下

谢谢!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头像被屏蔽

TA的专栏

发表于 2009-3-30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Die von den Nutzern eingestellten Information und Meinungen sind nicht eigene Informationen und Meinungen der DOLC GmbH.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31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2# 三爷爷

这位兄弟故意恶搞。。。别人全是男生还。。。hi  Maedel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31 0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听2楼的,自己可能连kolloquium是什么都不知道呢。

最好别照着稿念, 可以把一些关键的提示词语写在小卡片上,然后拿在手里时不时看一眼,建议在家演习几遍。
给听众们准备一份Handout, 不用有图片,只是简单介绍的文字就可以, 学生的可以按次序传到,教授的你要亲手递上去。
别的没什么了,可以有时间构想几个教授可能会问的问题,稍微也准备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31 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1# xyzyx

mm别太紧张了。。。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1) 开始第一句话轻松点好了,比如。。。Hallo alle , mein Name ist.... Herzlich Willkommen zu meine heutigen Praesentation , mein Thema ist....

2) 记住千万不要照读,这是会大大扣分的。。。你可以拿小纸条,上面写着重点,在你不记得的时候看一下纸条

3) 千万别准备吃的喝的。。。。一般不需要什么.  不过你可以把你的Praesentation 简短的概括在一张纸上,然后在结束的时候发给他们。

4)别太紧张了。。。放松就好!

加油哦。。。祝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3-31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是不要拿,要显出自信,如果有重要的资料,又没有把详细部分写在ppt里的话,可以复印2 份 给教授。
有很多教授提问都不是关于你论文的,或许会是上课的内容,所以最好问问你的师兄师姐们,教授爱问什么。
祝你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6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容相关部分差不多写完了,
请教powerpoint最后一页和内容无关的结束语怎么写?
比较正式和礼貌的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6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1# xyzyx

mm别太紧张了。。。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1) 开始第一句话轻松点好了,比如。。。Hallo alle , mein Name ist.... Herzlich Willkommen zu meine heutigen Praesentation , mein Thema ist....
...
Angel_li 发表于 2009-3-31 01:12

建议开头还是要正式些,至少Guten Ta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6 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容相关部分差不多写完了,
请教powerpoint最后一页和内容无关的结束语怎么写?
比较正式和礼貌的说法.
xyzyx 发表于 2009-4-6 23:00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GB|Impressum|Datenschutzerklärung|萍聚社区-德国热线-德国实用信息网

GMT+2, 2025-5-23 23:15 , Processed in 0.097208 second(s), 29 queries .